俄方回应了国际刑事法院下令逮捕普京

  就在刚刚,鹰网事资讯了解到俄方回应了国际刑事法院下令逮捕普京一事。 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负责人列昂尼德·斯卢茨基就此事发表了评论称,“国际刑事法院应该对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连斯基、他的团伙和他们的西方支持者发出逮捕令。”mfb鹰网事原创频道!
mfb鹰网事原创频道!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国际刑事法院的逮捕令荒唐且不可容忍,俄罗斯同许多其他国家一样,不承认国际刑事法院的管辖权,其任何决定对俄罗斯都是无效的。mfb鹰网事原创频道!

  2000年,俄罗斯曾签署《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但从未核准俄罗斯成为国际刑事法院缔约国,2016年俄罗斯退出国际刑事法院。mfb鹰网事原创频道!

  俄方认为国际刑事法院的逮捕令荒唐且不可容忍,可以说是有原因的,首先,战后至今,美国对外发动的战争无论次数和危害程度都令人发指,但国际刑事法院却很少追责,让美国历届总统逍遥法外,就算后来国际刑事法院要对美军在阿富汗犯下的罪行进行调查,也迫于美方的制裁打压不了了之。既然如此,国际刑事法院对普京发出逮捕令只会遭到俄方嗤之以鼻。mfb鹰网事原创频道!

  其次,俄罗斯既不是国际刑事法院缔约国,又退出了国际刑事法院,那么其发出的逮捕令就是超出了管辖范围,俄方自然认为是无效的,不会对俄起作用。mfb鹰网事原创频道!

  第三,2016年,冈比亚政府以国际刑事法院实行双标为由愤然退出,这一年宣布退出国际刑事法院的国家除了冈比亚、俄罗斯,还有布隆迪、南非,3年后菲律宾也正式退出国际刑事法院。mfb鹰网事原创频道!

  显然,国际刑事法院只有一碗水端平才能服众,如果不能将以往犯下战争罪的美西方国家绳之以法,不仅俄罗斯不服,甚至还会有其他国家陆续退出,那么国际刑事法院存在的意义必将进一步大打折扣,其做出的决定更难执行。mfb鹰网事原创频道!

上一篇: 苏州大学赵尚峰承认了自己的所为却毫无羞愧之意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