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中小学教师岗和编制脱钩

  就在刚刚,鹰网事资讯了解到越来越多中小学教师岗和编制脱钩了。 据财新网报道,近年来,一、二线城市公办中小学新招岗位正越来越多地和编制“脱钩”。多地发布的校园招聘优秀毕业生公告,相当一部分均为非编岗位。因为学生少了,需求没有那么多了,教师编制结构性问题愈发突出,学生多、编制少、老师缺,不少一线城市公办中小学招聘非编教师补充师资。而另一面,教资报考热仍连年高涨,2022年教资考试报名人数高达1144.2万人,较十年前的17.2万翻了66倍。6Ag鹰网事原创频道!
6Ag鹰网事原创频道!

  其实是社会在进步 ,但是一旦没有编制了,很难吸引到更多特别优秀的人才。6Ag鹰网事原创频道!

  有网友这样评论: 你们真的以为老师多了吗?去你们家孩子班上看看挤得满满登登的教室,人太多乱哄哄的教室。我国国家规定的师生比本身就不高,里面老师很多被行政人员占据实际比例更低,其实完全可以提高一下老师岗位人数,小班上课改善一下教学质量。6Ag鹰网事原创频道!

  另外,关于体制内降薪,听到的最多的就是教师编制,再就是一些类似于边缘化部门那样的。很多人的想法就是把体制内看成一个整体,然而事实确实体制内也是有差异的,不是人人都在核心要职,内部也有高低之分,所以结构性变化自然也是先从开支大或者边缘化的地方开始,这是很正常的 ​。6Ag鹰网事原创频道!

  体制内的临时工工资是很低的,若是乡镇或者财政匮乏地区,月入不到两千都不稀奇。体制内有编和没编就是两种待遇,所以很多临时工铆足了劲要考上编制,还有很多临时代课老师也是一样的,没编制待遇差太多 ​。6Ag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网红团队狂摇杭州百年樱花树只为流量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