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劳务输出大省人口增长率转负 四川、河南、湖北、安徽、湖南

  就在刚刚,鹰网事资讯了解到多个劳务输出大省人口增长率转负,包括四川、河南、湖北、安徽、湖南等省份。 优势难以为继!我国几个劳动力大省和劳务输出大省人口自然增长率均已由正转负。Prq鹰网事原创频道!
Prq鹰网事原创频道!

  四川、河南、湖北、安徽、湖南等全国主要劳动力大省和劳务输出大省,2022年末,人口自然增长率分别为-2.65‰、-0.08‰。-2.01‰、-0.93‰、-2.31‰。Prq鹰网事原创频道!

  这些劳务输出大省的人口自然增长率转负,不仅对产业和经济产生影响,也带来一些社会治理问题。年轻劳动力大量输出,老年人留在老家,以及外出务工人员年老伤残之后返乡,这会导致生育率下降和老龄化加深,增加劳务输出大省的社会抚养成本。Prq鹰网事原创频道!

  户籍人口第一大省河南去年自然增长率为-0.08‰,与2021年相比,全省出生人口减少了6万人,出生率下降0.58个千分点;人口自然增长率62年来(自1961年开始)首次出现负增长。Prq鹰网事原创频道!

  根据23省份2022年人口出生率、死亡率和自然增长率列表来看Prq鹰网事原创频道!

  出现人口负增长的省份有河南,安徽,山东,甘肃,北京,内蒙古,江苏.上海,湖北,重庆,湖南,四川,辽宁,黑龙江Prq鹰网事原创频道!

  人口正增长的省份仅有 贵州,青海,海南,广西,江西,福建,浙江。Prq鹰网事原创频道!

  人们不禁灵魂拷问,你为什么不生孩子呢?Prq鹰网事原创频道!

  父母急死了,专家急死了,甚至官方都着急了。再这样下去,房地产可就没人接盘了。那么,年轻人为啥不生孩子呢?如果都不生孩子,房子卖给谁去?Prq鹰网事原创频道!

  那么,造成年轻人不生孩子的直接原因是什么呢?其实,都是老生常谈,不说大家也心明镜的。无外乎教育、医疗、房价。哪一个都有可能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Prq鹰网事原创频道!

  其实,这些都是表象,根本的问题是人们生育观念改变了。生育不再是为了传宗接代,也不再是为了养儿防老,是大家认为值不值得生?如果感觉自己都过得太苦,太艰难,何苦还要生个孩子跟着遭罪呢?自己都决定下辈子不来了,还会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吗?Prq鹰网事原创频道!

  所以,转变生育观念,给年轻人工作和生活的快乐感和幸福感;给年轻人奋斗和努力的希望,才是解决年轻人不生孩子的关键。Prq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普京称将在白俄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器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