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群感染新冠病毒系误读 石正丽、金梅林老师作者团队发声明 没有证据表明猫群大面积感染

  猫群感染新冠病毒系误读,石正丽、金梅林老师作者团队发声明。作者团队关于预印版论文”猫新型冠状病毒抗体血清学调查"的特别声明。azR鹰网事原创频道!
azR鹰网事原创频道!

  昨日至今日有媒体或个人对该预印版论文发表题为“武汉猫群SARS-COV-2阳性率超过10%”等片面解读或误读,对此作者团队特别声明:azR鹰网事原创频道!

  论文中所提到的血清中和抗体阳性率为10.8%,是基于武汉特定密接的猫个体检测结果,其来源包括新冠患者密切接触者,以及疑似有传染源接触史的猫。其余89.2%的猫均呈抗体阴性。azR鹰网事原创频道!
azR鹰网事原创频道!

  论文中亦提到,所有猫只通过qPCR检测(商业化试剂盒)病毒核酸均为阴性,且无临床症状,传播风险极小。azR鹰网事原创频道!

  有媒体或个人提到的“猫群感染'是误读,没有证据表明猫群大面积感染。因此提醒大家:避免猫与患者及疑似患者接触;若存在密切接触史的猫应及时进行检测;如有可疑猫做好适当的居家隔离,同时做好防护;研究团队反对遗弃猫的行为。azR鹰网事原创频道!

  迄今为止,没有证据表明猫会传染人,且可通过有效综合防控措施进行预防,请大家善待身边的猫。azR鹰网事原创频道!

上一篇: 官方谈囤500斤大米:库存充足 别屯米面容易生虫
下一篇: 河南民众列出哀悼字样队形 洛阳栾川民众齐聚在老君山广场缅怀“3326”名同胞 致敬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