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坚称引力弹弓真实存在

  就在刚刚,鹰网事资讯了解到张朝阳坚称引力弹弓真实存在。 张朝阳称引力弹弓真实存在一事是这样的:张朝阳在他的物理课中向影迷解释引力弹弓原理。随后他在微博平台发文:引力弹弓利用木星公转速度高效率加速,并改变飞船方向,这不是科幻,是1977年发射的旅行者号的真实经历。张朝阳更是感慨原来旅行者号是引力弹弓的最佳实例。Byt鹰网事原创频道!
Byt鹰网事原创频道!

  从童年的《珊瑚岛上的死光》到《流浪地球2》,中国漫长的科幻之路,终于有了我们自己的,媲美一切欧美的硬科幻影视巨作,我在看的时候,多次激动不已。科幻还是需要科普知识做基础,观看更有乐趣,也能引起思考和共情响应,这就突破了简单的电影定义,它成为了人类思考。譬如,从《流1》到《流2》,都有个“引力弹弓”的名词,我记得张朝阳就说过“旅行者号”就是引力弹弓的实例。事实上,目前科学界对其的定义就是“引力弹弓就是利用行星的重力场来给太空探测船加速,将它甩向下一个目标,也就是把行星当作引力助推器”。而我小白的认为,在流浪地球中,地球即为太阳系文明中最大的太空探测船。它将引领人类,冲出太阳系,在未来的星辰星海中,再造文明。Byt鹰网事原创频道!

上一篇: 儿子火锅店兼职父亲心疼得落泪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