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正式回应制止男童上女厕所被骂

  【女子不让6岁男童上女厕所遭痛骂宝妈:伤害孩子心灵,必须道歉!】据甲龟视频 报道:1月30日,黑龙江哈尔滨。地铁站女厕所内,一女子发现有个男童站在里面,于是对孩子说:这里是女厕所,男孩不能进来。随后孩子家长称该女子伤害了孩子心灵,将女子堵住要求道歉,双方在厕所内激烈争吵。女子正式回应制止男童上女厕所被骂。VjM鹰网事原创频道!
VjM鹰网事原创频道!

  “太嚣张了!”,黑龙江哈尔滨,某地铁站女厕,一名女子上厕所,发现一名6岁左右男童站在里面,便对他说“这是女厕,男孩不能进来。”万万没想到,男童的家长将女子堵住,扬言孩子的心灵受到伤害,必须道歉,双方发生激烈争吵。女子遭到男童家长辱骂,长达约30分钟。VjM鹰网事原创频道!

  据视频显示,男童家长十分嚣张的质问女子,“你十分严厉地跟他说了,你为什么给他说,为什么不给他的监护人说?”“谁说这么点的孩子不能进女卫生间了?”VjM鹰网事原创频道!

  女子问“她几岁了?几岁了?”在得知男童已经6岁了,表示“6岁都要上小学了”。没想到男童家长嚣张地辱骂她“你哪里的?你农村的啊?6岁TMD的都上小学了?”,对方甚至还扬言“道歉,不道歉今天没完!”VjM鹰网事原创频道!

  据女子陈述事发经过,男童家长听见女子质疑后,直接冲出来辱骂她。二人发生争吵后,对方有一名男子发现她录视频,还试图将她的手机打掉。后双方被工作人员拉开,但对方走的时候,孩子诅咒辱骂她。VjM鹰网事原创频道!

  视频上传网络后,引发网友热议。“6岁了确实可以去女厕所了,在门口等着也好,到男厕所自己解决也行”“这男孩妈妈的态度明显有问题,不懂教育就知道护崽,将来这孩子容易被别人教育!”“这家长太横了,言语里透着对农村人的歧视!”还有的网友表示“男童父亲在场,为什么不带他去男厕?”VjM鹰网事原创频道!

  那么,该案件该如何评价呢?VjM鹰网事原创频道!

  首先,6岁男童该不该进女厕?是否违法?VjM鹰网事原创频道!

  从法律上讲,6岁的孩子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确实也没有哪部法律法规明确规定6岁的男童不能进女厕。但这不是6岁男童进女厕的理由。VjM鹰网事原创频道!

  据心理专家介绍,3-6岁是儿童性别角色确认的关键期,家长要做好引导。而从公序良俗的角度看,确实不易带6岁的男童进入女性洗手间、洗澡间了。因为6岁的年龄,马上就要上小学了,在幼儿园也是分开男女厕所了。很多女性朋友对于6岁的男童进女厕也是有心理阴影。VjM鹰网事原创频道!

  当然,凡事不能一概而论。很多女性家长带孩子出门,担心孩子安全问题,所以上厕所时把孩子也带进女厕所。如果在偏僻的地方,是可以理解的。VjM鹰网事原创频道!

  但是,在城市内的公厕、商场内的厕所,完全没有必要,让孩子在女厕门口等完全就可以了。VjM鹰网事原创频道!

  本案中,如果男童一家三口同行,那就更没有理由把6岁男童带进女厕了。VjM鹰网事原创频道!

  其次,男童家长的行为,已经违法了。VjM鹰网事原创频道!

  护犊子,没毛病。但是,如此嚣张辱骂她人就违法了。VjM鹰网事原创频道!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2条,公然侮辱他人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10日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VjM鹰网事原创频道!

  具体到本案,男童家长在公众场合口吐“芬芳”,脏黄连篇,言论还歧视农村人,辱骂质疑的女子,已经违法,可以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VjM鹰网事原创频道!

  子不教,父母之过。这名女家长在孩子面前做了十分不好的示范。她这样的教育方式,恐怕会引发很多教育问题,值得深思和改正。VjM鹰网事原创频道!

上一篇: 一家人在耳聋爷爷面前商量买墓地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