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身高185求职当老师却被拒了

  就在刚刚,鹰网事资讯了解到 浙江杭州 一名女子身高185求职当老师却被拒了,这是什么道理呢? 2月1日,浙江杭州。女子应聘少儿美术老师,却因为自己185的身高而被拒。当事人表示,不觉得身高会对自己工作造成多大影响,还是会接着找少儿美术老师方面的工作。Hz1鹰网事原创频道!
Hz1鹰网事原创频道!

  张女士称,因要接触小朋友需经常弯腰,HR担心太高弯腰会累所以没录取自己,感觉很难受,因身高问题被拒绝已好几次,自己从事少儿美术教育3年,很喜欢这个行业,觉得身高对工作没有影响。Hz1鹰网事原创频道!

  法律分析:Hz1鹰网事原创频道!

  张女士应聘的是少儿美术老师岗位,对于本岗位,并没有相关规定限制身高,也不存在其特殊性,对于招聘公司以身高为由拒绝张女士应聘,是否构成就业歧视呢?Hz1鹰网事原创频道!

  一般我们了解的就业歧视基本在于性别歧视、民族歧视、宗教歧视等比较常见,对于因身高而歧视,并不常见。Hz1鹰网事原创频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第三条规定,劳动者依法享有平等就业和自主择业的权利。Hz1鹰网事原创频道!

  本案中,用人单位以身高过高,弯腰太累为理由,拒绝了张女士的应聘要求,这一点,只是企业根据工作做出的自身对劳动者的一种要求而已,一般来说,很难构成就业歧视,用人单位聘用劳动者,有权利择优录取,如果有比张女士更适合美术老师岗位的人员应聘,张女士落选也在情理之中。Hz1鹰网事原创频道!

  但对于因身高过高,被拒绝录用,一般来说,让人感到很惊讶,当然,张女士热爱少儿美术老师岗位,自身不怕苦、不怕累,最终也一定能找到一份美术老师的工作。Hz1鹰网事原创频道!

上一篇: 男子醉酒被网约车弃于路边后溺亡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