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

特朗普将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据美国《国会山报》及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刚刚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7月31日在其专机“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表示,他将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

“说到TikTok,我们正要禁止它们在美国(运营)。”特朗普说,“我有这个权力。我可以动用行政命令……换句话说,我们要断绝(TikTok在美国运营),要断绝。”H5V鹰网事原创频道!
H5V鹰网事原创频道!

《国会山报》称,特朗普此言是在暗指他不会支持美国公司收购TikTok。H5V鹰网事原创频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补充说,特朗普还表示,他将“最早于周六(即8月1日)”禁止TikTok在美运营。H5V鹰网事原创频道!

而就在不久前,特朗普刚刚表示计划下令将拆售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TikTok母公司)对TikTok美国业务的拥有权。31日,特朗普在准备前往佛罗里达州时就曾向在场记者表示:“我们正在审视TikTok,可能我们会全面封杀它,也有可能采取其他行动。”H5V鹰网事原创频道!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消息,微软(Microsoft)正在与TikTok就拆售展开谈判,这笔交易的价值可能达数百亿美元。但对此,TikTok和微软都没有发表任何评论。H5V鹰网事原创频道!

另据法新社此前报道,TikTok本周已承诺进行较高透明度的公开,包括允许对其算法进行审查,以确保用户和监管机构的安全。TikTok首席执行官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在本周也曾发表讲话说:“我们不搞政治,我们不做政治广告,也没有这样的议程。我们的唯一目标是营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平台,让每个人都能从中获得快乐。”H5V鹰网事原创频道!

近日来,特朗普政府连连对中资企业下手,还为此施压他国。中国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本月在记者会上表示,美方现在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近乎疯狂地打压堵截,对中国实施霸凌行为。美方所作所为不利于中美之间的互信与合作。中国必须坚决对美方的霸凌和不公说“不”,也会坚决采取行动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H5V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微信停止服务印度用户或出于规避法律风险的考虑
下一篇: 字节跳动同意剥离TIKTOK美国业务 微软将接管TikTok在美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