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龙骧园今天下午又起火

  “绍兴越城区龙骧园小区又又又着火了!”今天下午,在绍兴本地人的微信群里,龙骧园小区着火的消息炸开了锅。 (今天下午12点15分着火的81幢1楼)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有看热闹的人戏称龙骧园小区为“网红小区”,一年要上好几次新闻。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也有人提出了质疑,半年时间3次起火,龙骧园小区到底怎么了?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对此,越牛新闻记者进行了调查。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半年时间3次起火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下午3点,越牛新闻记者来到了今天起火的龙骧园小区81幢1楼。明火灭了不久,着火现场还能闻到阵阵烧焦的味道。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根据绍兴消防最新通报,起火原因为小区一楼电动车充电插板短路引发火灾,共有5辆电动车被烧毁。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你们不好好管电动车停放,以后还会出事情。”现场,龙骧园的业主许女士与小区物业争吵了起来。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许女士说,龙骧园小区高层住宅楼道停放电动车的情况很普遍,存在严重的消防隐患。“物业要履行好职责,要不然下次着火了又麻烦了。”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许女士的担心并不是空穴来风。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2020年9月2日10时04分,龙骧园78幢15楼起火。当时,因为物业维护不够,导致消防栓内没有水,救援足足晚了有20分钟。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2020年9月2日火情)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此外,龙骧园还有一起火灾引发过关注:今年1月25日,还是在今天起火的81幢,5楼一户人家因卧室内生活用品起火,当时现场黑烟滚滚,十分吓人。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今年1月25日火情)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半年时间三次起火,庆幸的是三次火灾都未出现人员伤亡,不过频繁发生的火灾让龙骧园小区不少住户人心惶惶:究竟什么原因造成频繁失火呢?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物业:管了没人听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龙骧园小区位于市区迪荡新城东侧,距离迪荡商贸商务区不到两公里。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2012年,龙骧园建造完成后,共入驻拆迁户1092户,安置人口近4000人。庞大的小区人口数量,也成了物业管理的“难点”。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楼道里不能停电动车,我们进行过多次的劝导,有几次还把不听劝导的业主的车给拖走了。”龙骧园物业服务中心李经理告诉越牛新闻记者,小区安置分配的时候,每一户都有一个地下停车棚,可以放置电动车和自行车,但现在的情况是没有人去停,大家更愿意停在1楼的楼道里。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李经理表示,他们还在小区宣传栏里张贴了安全停放电动车的消防宣传海报,但效果甚微。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李经理还介绍,去年消防栓问题发生后,小区消防栓就进行了全面改造。“去年9月,小区还进行了消防工程改造招标。我们也正在弥补不足,努力为大家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业主:没人管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那么,对于龙骧园小区的物业管理,小区的业主怎么看?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龙骧园业主孙先生表示,一直以来小区物业都饱受诟病。“我们小区绿化都没有人浇水,电动车停放物业也没有好好管理。”今天着火的现场,孙先生指着自己被烧焦的电动车说,车子烧掉了也不知道找谁赔,下午还要骑车接孙子放学。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周女士住在小区的78幢,去年她楼下就有一户人家着火。周女士认为今天这样的火灾完全可以避免。“处罚力度大一点,我就不信还有人会停在楼道里。”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在本地论坛上,也有龙骧园小区的业主大倒苦水。有人说,龙骧园人流量大,但管理完全跟不上。“物业费交多少不是问题,我们想要更好的生活环境,龙骧园小区该好好管管了。”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越牛短评】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居住条件的不断改善和提升,老百姓已经不只满足于有一套舒适的住房,更需要一个美好的居住环境。舒适的居住环境离不开物业管理,居民小区物业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千家万户的生活。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物业和业主既密不可分,又有时矛盾重重。物业和业主的相处,需要双方要明确自身扮演的角色,多听听对方的意见,相互包容、相互理解,这样才能相处长久,业主可以以有一个温馨的居住环境。XT4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东莞南城某高楼一男子跳楼身亡原因在调查
下一篇: 停泊在山东港口威海港的客滚船“中华富强”号发生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