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爷爷去世11天重孙女坐路口等待

  太爷爷去世11天重孙女坐路口等待 , 太爷爷去世11天重孙女坐路口等待,小小背影让人心疼:还不懂死亡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9月21日,北京。太爷爷去世11天了,但重孙女不理解死亡的意义,视频中的重孙女每天坐路边等太爷爷回家,看到孩子的背影让人心疼。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网友看后纷纷表示,上慈下孝,看着心里不是滋味。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太感人了!北京,一女子带女儿回老家,恰好路过太爷爷生前走的那条路,女儿突然甩开她的手,朝着对面马路跑去,女子赶紧追上去,没想到,女儿接下来的举动,却让所有人为之泪目!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曾经,有一个和蔼的老人,总是会给重孙女桐桐带来好吃的、好玩的,还会和桐桐一起扭屁股!这么可爱的一位爷爷,这么有爱的祖孙俩,也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可是噩耗来得太突然,太爷爷去世的那一天,天空一片阴沉,仿佛是世界的颜色都变得黯淡无光。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令人惊奇的是,太爷爷脑出血进ICU当天,正好是桐桐的阴历生日,去世出殡那天,正好是桐桐的阳历生日,或许,这可能是太爷爷对重孙女最后表达爱的方式吧。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小小的桐桐,看着太爷爷的遗像,她的眼睛里充满了疑惑和失落。她并不理解死亡的意义,只知道那个总是疼爱她的太爷爷,已经很久没和她玩了。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在老家的日子里,每天,桐桐都会坐在路边,等待着太爷爷回家的身影。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她相信太爷爷只是暂时离开了家,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总有一天会回来。这个固执的信念,让她在心中为太爷爷保留了一个位置,一个谁也无法取代的位置。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在等待太爷爷回家的日子里,桐桐开始回忆起和太爷爷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太爷爷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他会做很多有趣的事情,比如用废旧的木头制作小玩具,给桐桐讲一些奇奇怪怪的故事。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记得有一次,太爷爷骑着三轮车,从街上买回来一堆小零食和桑葚,让桐桐欢喜得不得了。那一刻,桐桐觉得太爷爷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带给她那么多的快乐。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这些美好的回忆,深深地刻在了小女孩心底,也成为了她生命中最宝贵的记忆。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然而,生命中总有不可避免的别离。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老爷爷不慎摔倒住进了医院,导致脑出血危在旦夕!桐桐跟着父母回来看望太爷爷,在她的意识里,太爷爷只是累了睡着了,醒来后又会和她一起玩耍!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可是,时间一天天过去,桐桐终于明白,她永远等不到太爷爷回家的身影。然而,她的心里已经装满了太爷爷的爱和教诲。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尽管太爷爷已经去世11天,桐桐还是不愿相信,仍然每天在路口坐着等爷爷,在她内心深处的那片天空,永远都留有太爷爷的位置。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妈妈告诉桐桐,太爷爷并没有离开,他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他之所以选择在她的生日时离开,是希望她能记住他,记住他对她的爱。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这是一种特殊的表达方式,是他对她的爱意的最后表达。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桐桐听后哭了,她明白了太爷爷的爱。她知道,虽然太爷爷已经去世,但他的爱将永远陪伴着她。她每天还会坐在路边等待着太爷爷的归来,等待着那份深深的爱意。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看到这里很多人已经泪目,有网友表示,我还在想,不会是那个给重孙女买自行车,采桑葚的那个太爷爷吧?打开一看,还真的是。又重看了一遍那个老人给重孙女采桑葚回来的视频,眼睛受不了啦!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桐桐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太爷爷的怀念,这种孝顺的表现,也是我们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论语》中,孔子说过:“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孝弟也者,其为仁之本与!”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这句话强调了孝道的重要性,认为孝顺和尊敬长辈是仁爱之本。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看着桐桐的行为,很心疼,他与太爷爷感情太深了,她小小年纪也许不懂什么叫情感。但,她懂得什么是爱,和欢乐,也告诉了我们,在生活中,孝敬父母和长辈是法定义务,这也包括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尊老爱幼。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民法典》第1043条规定:家庭应当树立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家庭成员应当敬老爱幼,互相帮助等。#太爷爷去世11天重孙女坐路口等待#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一个和谐的家庭和良好的家风,教育出来的孩子,必定不会差!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正如网友所说:这个女孩真是太懂事了,竟然能为了太爷爷独自守在路口,这份孝心确实难得一见,孩子,你是好样的!naj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2岁幼儿随地小便家长被判赔11万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