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季度亏损创纪录了

  就在刚刚,鹰网事财经生活了解到SK海力士季度亏损创纪录了。SK海力士在公布了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后,将维持2023年资本支出减半的计划,受到内存价格自2022年峰值以来下跌超过50%的打击,这家韩国芯片制造商正在削减产量和资本支出,以等待下半年的复苏。该公司表示,全行业的库存水平将继续增长,但应该会在截至6月的六个月内达到顶峰。Ulu鹰网事原创频道!

  海力士报告称,截至12月的三个月营业亏损1.7万亿韩元(14亿美元),收入下降38%。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是亏损1.1万亿韩元。Ulu鹰网事原创频道!

  “由于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我们将继续减少投资和成本,同时通过优先考虑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市场来尽量减少经济衰退的影响,”该公司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Ulu鹰网事原创频道!

  海力士股价上涨超过1.5%,周二收复失地,当时规模较大的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公司表示将把资本支出维持在2022年的水平,令许多希望在2023年削减供应的投资者感到失望。Ulu鹰网事原创频道!

  价值1600亿美元的存储器行业正因供需之间的严重失衡而步履蹒跚。内存制造商的库存量相当于三到四个月,而客户尚未用完库存。韩国的出口商一直在踩刹车以应对全球消费者支出的下滑。该国1月份的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17%。Ulu鹰网事原创频道!

  海力士尤其受到大量库存的困扰。除了宏观经济环境之外,收购英特尔公司的闪存业务也导致海力士的库存堆积速度超过其同行。Ulu鹰网事原创频道!

  eBest分析师Nam Dae-jong表示:“海力士飙升的库存导致其内存价格下跌超出市场预期,”Nam表示,今年剩余时间其库存将保持在高位,并补充说公司需要积极调整产能。Ulu鹰网事原创频道!

  海力士和美光已削减开支,但内存芯片领导者三星表示将保持去年的资本支出步伐。三星还表示将优化其产品组合,包括Shawn Kim在内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这是一个“微妙的”信息,表明产量下降。Ulu鹰网事原创频道!

  海力士表示,在今年下半年中国重新开放和移动设备复苏的帮助下,市场将逐渐改善,但就全年而言,DRAM和NAND的晶圆产量可能会比上一年下降。Ulu鹰网事原创频道!

上一篇: 全国近94%县城房价不过万元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