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的春节第二波感染高峰居然没来

  专家再次被打脸了,专家预测的春节第二波感染高峰居然没来,这让专家们情何以堪啊!对于专家预测的春节第二波感染高峰没来一事,胡洋医生认为 之前有很多人在网上渲染春节会有第二波疫情,我之前就不同意这种观点,事实证明,春节大家都安全度过,很少有人重复感染,这个其实是有免疫学依据的,国外的一些经验也说明,短期内重复感染的概率比较小。aRg鹰网事原创频道!
aRg鹰网事原创频道!

  在人体初次接触病原体或者疫苗时,消灭病原体效率最高的抗体是IgM抗体,人体感染后迅速产生随着病毒的清除,IgM抗体达到高峰,病毒清除后,IgM就会下降,这个过程所需要的时间在2周左右,紧接着另外一种主力抗体IgG随之产生并逐渐达到高峰,住过不再接触到同种病原体,IgG也会逐渐降低,这个过程一般持续一个月。aRg鹰网事原创频道!

  当人体再次有同种病原体侵入人体时,两种抗体都会迅速产生,血液浓度也会很快达到峰值,一般2周时间后随着病原体的清除,抗体逐渐走低,但此时IgG抗体的浓度会处于高位持续较长时间,甚至几个月的时间。此时重复感染的概率就会很低。aRg鹰网事原创频道!

  此次疫情,注射过疫苗的人属于再次感染,抗体会持续半年以上时间,有20-25%的人没有注射过疫苗,此次属于初次感染,体内抗体会在三个月之后降到比较低的程度,如果接触到免疫逃逸能力比较强的病毒株,会出现再次感染的情况,当然,注射过疫苗的人并非人人都产生了足量的抗体,这一部分人加上没注射过疫苗的人,可能在疫情之后的三个月造成约等于这一波疫情10%-20%的小波疫情,这个数字还会随着当时病毒株逃逸能力的高低而有出入。aRg鹰网事原创频道!

  当然,中国人口众多,疫情的发生并非全国同一节奏,后面的疫情波动会各个地方有所出入,但春节期间正好处于所有人抗体浓度还比较高的阶段,因此没有出现大规模第二波疫情。aRg鹰网事原创频道!

上一篇: 游客北海吃4个菜花费1500元 官方介入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