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男子遭逼婚精神异常后打死父亲 陆川县乌石镇儿子杀死爸爸视频现网络

  就在刚刚,鹰网事资讯了解到一则不幸的消息,网传男子遭逼婚精神异常后打死父亲,同时标题为陆川县乌石镇儿子杀死爸爸的视频现网络。 “逼婚逼疯了?居然动手杀了父亲……”,广西玉林,发生弑父命案,一名男子当街持械捶死父亲。Y4t鹰网事原创频道!
Y4t鹰网事原创频道!

  网传现场视频显示,一名男子持械连续击打一名倒地男子的头部……另外,网传微信截图显示,乌石镇有儿子杀老爸,有网友称其所带的凶器是两把小铁锤,“听说是老人逼他结婚之类的,面对这种儿子,太无语了。”Y4t鹰网事原创频道!

  目前,当地警方暂未发布警情通报,对于是否因逼婚引发父子矛盾,暂未获得官方证实。Y4t鹰网事原创频道!

  (素材来源于大风新闻,笔者稍作整理)Y4t鹰网事原创频道!

  真是人间悲剧,无论双方是否存在什么矛盾,或者是网友所传的,因为逼婚等原因,发生这种案件对家人、对自己都是悲剧……有网友说,这可能与当前男女性别失调相关,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家人很高兴,但是长大了却又要逼婚!这真是悲剧,这下更不会有人嫁给他了,可怜的老父亲Y4t鹰网事原创频道!

  那么,本事件中,从法律的角度来讲,该如何评价?Y4t鹰网事原创频道!

  第一,男子在大街上公然行凶,其行为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Y4t鹰网事原创频道!

  其实,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因为家庭琐事发生争执也好,是因为被父亲逼婚,逼得无法也罢,采取这种极端措施剥夺了父亲的生命,已经符合故意杀人罪的构成要件。Y4t鹰网事原创频道!

  并且,从量刑的角度来看,根据《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规定,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Y4t鹰网事原创频道!

  也就是说,如果该男子被认定为故意杀人罪的,那么极有可能被判处死刑。Y4t鹰网事原创频道!

  根据《关于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若干意见》第22条规定,对于因恋爱、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民间矛盾激化引发的犯罪,因被害方过错或者基于义愤引发的或者具有防卫因素的突发性犯罪,应酌情从宽处罚。Y4t鹰网事原创频道!

  当然,如果双方确实是因为家庭琐事发生冲突了,相较于有预谋的暴力型犯罪,可以获得从宽处罚,大概率将免除死刑。Y4t鹰网事原创频道!

  第二,网传该男子被老父亲逼婚,被逼得精神失常故而行凶,是否影响其法律责任承担?Y4t鹰网事原创频道!

  解决这个问题,这里就需要对该男子进行精神状况鉴定,明确其是否具有刑事责任能力。Y4t鹰网事原创频道!

  并且,对于精神病人刑事责任能力问题,我国法律作出明确规定。根据《刑法》第18条,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造成危害结果,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的,不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责令他的家属或者监护人严加看管和医疗;在必要的时候,由政府强制医疗。间歇性的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时候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但是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Y4t鹰网事原创频道!

  也就是说,本案中,警方介入调查之后,是否该男子涉嫌刑事犯罪立案调查,要针对行凶者做精神鉴定,诊断该行为人是否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Y4t鹰网事原创频道!

  更直接的说,经过权威的精神状况鉴定,如果该男子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犯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但是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如果该男子在作案时并不具备刑事责任能力,那么就不用承担刑事责任,当然警方可以责令其家属严加看管或者进行医疗,甚至可以对其进行强制医疗。Y4t鹰网事原创频道!

  最后,笔者想说的是,儿孙自有儿孙福,为人父母的少操心多关心!况且现在倡导婚恋自由,给年轻人更多的空间和选择。Y4t鹰网事原创频道!

  对此,您怎么看?您怎么看待逼婚这个话题?Y4t鹰网事原创频道!

上一篇: 媒体称录音笔在胡鑫宇遗体边墙洞发现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