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小孩放鞭炮炸碎井盖致1死2伤

  就在刚刚,鹰网事资讯了解到漯河一小孩放鞭炮炸碎井盖致1死2伤 。对于小孩放鞭炮炸碎井盖致1死2伤的消息,小编觉得非常惋惜。 河南漯河,一名七岁小孩在自家商铺门口放鞭炮时,结果却因鞭炮扔入井中导致爆炸,造成一死两伤的严重后果。据了解,放鞭炮的孩子本人只是受伤,但邻居家的孩子却因此而导致当场身亡。Zh4鹰网事原创频道!
Zh4鹰网事原创频道!

  2月1日晚上7时许,一位卖热干面商铺家七岁孩子在自家商铺门口放鞭炮时,旁边五金店商铺家的孩子看到后,也出来与其一起玩,而双方的家长当时都在商铺内。Zh4鹰网事原创频道!

  可不曾想,孩子在放鞭炮时商铺门口的地下井盖却突然间“砰的一声”爆炸了!双方家长闻讯出来查看后,发现三个孩子都倒在了地上,家长报警后,警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Zh4鹰网事原创频道!

  据目击者史先生称,三个孩子都在7岁左右,放鞭炮的是热干面商铺没的孩子,而被当场炸死的则是五金店商铺家的孩子。井盖当场就被炸得粉碎。目前,受伤的两个孩子已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Zh4鹰网事原创频道!

  现场视频显示,有多辆警车赶到现场处置,几名家长坐在倒地孩子身旁悲痛不已,并发出撕心裂肺且令人心疼的哭叫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置中。Zh4鹰网事原创频道!

  1、春节期间,孩子聚在一起放鞭炮本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可这几名孩子却因疏忽大意,发生这样的悲剧!实在令人痛心!Zh4鹰网事原创频道!

  各位家长应当引以为戒,即孩子在放鞭炮、烟花时,一定要有家长在场看着,以免孩子做出危险行为!Zh4鹰网事原创频道!

  2、那么从法律角度来讲,该如何评价此事呢?Zh4鹰网事原创频道!

  首先,放鞭炮的孩子构成过失犯罪,但不承担刑事责任。Zh4鹰网事原创频道!

  刑法第233条规定,过失致人死亡的,处3-7年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Zh4鹰网事原创频道!

  具体而言,行为人因疏忽大意而导致被害人死亡的,原则上应当追究行为人的刑事责任。但刑法第17条同时还规定,未满14周岁未成年人构成过失犯罪的,不追究刑责。Zh4鹰网事原创频道!

  也就是说,由于本案行为人主观上是过失,且其年龄只有7岁,所以公安机关不会追究其刑事责任。Zh4鹰网事原创频道!

  其次,不承担刑事责任,并不代表不承担民事责任。Zh4鹰网事原创频道!

  民法典第1188条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Zh4鹰网事原创频道!

  具体而言,孩子只有7岁,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其民事法律行为责任在于其监护人。Zh4鹰网事原创频道!

  简而言之,7岁孩子受到损害,其监护人可以主张对方的侵权责任;反之,7岁的侵权责任应当由其监护人承担。Zh4鹰网事原创频道!

  最后,民法典第1165条规定,过错行为为造成他人遭受损失,行为人应当承担赔偿。Zh4鹰网事原创频道!

  注意!本条规定后半段同时还指出,如果被侵权人也存在过错责任的,可以减轻侵权人一方的责任。Zh4鹰网事原创频道!

  具体而言,三个孩子都只有7岁,属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即各自的监护人都有妥善监管的义务。如家长因未尽到妥善看管义务,那就属于一种过错行为。Zh4鹰网事原创频道!

  也就是说,虽然放鞭炮孩子的家长需对此承担责任,但由于其他两名孩子的家长也因未尽监管义务,故也要为此承担部分责任。当然,主要责任还是放鞭炮孩子的家长身上。Zh4鹰网事原创频道!

  最后,笔者认为,无论赔偿家长多少钱都无法改变已经造成孩子死亡的结果发生。因此,再次提醒家长们,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务必要看好自己的孩子,切勿因疏忽大意而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Zh4鹰网事原创频道!

上一篇: 男孩丢寒假作业民警找回说抓紧写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