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称大学生送外卖是因专业不实用

  【教授谈大学生送外卖:大学很多专业和社会脱节】bcl鹰网事原创频道!
bcl鹰网事原创频道!

  据凤凰网财经报道,近日,经济学家、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何帆在“凤凰湾区财经论坛2023”前夕,接受采访时,谈到当下大学生送外卖、送快递的原因时称,“好多大学生去当快递小哥、去送外卖,是因为大学扩招,他们上的大学不是很好,现在上大学比原来更容易,但是学的专业不是很实用,因为很多专业的设置跟社会脱节。”bcl鹰网事原创频道!

  何帆表示,有些专业看上去很高大上,比如一些大专开设的数字化管理或者企业管理,这些专业明显不可能找到匹配的工作。“一个大专刚刚毕业的学生,有什么机会能够当上厂长、当上经理?这个岗位更多要看社会经验的积累,这时就会出现一些错配的问题。”何帆说。bcl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订婚后发生关系男子被控强奸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