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退学参加高考当事人发声

  #大四退学参加高考当事人发声#近日,“男子大四退学参加高考”话题登上社交媒体热搜榜榜首,有网友佩服他破釜沉舟的勇气,也有一些网友表示质疑。当事人朱祺称,会上热搜,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我今年27岁,但是我做了一个传统意义上十七八岁的孩子才在做的事,所以会引起很大争议。“那为什么27岁就不能参加高考?”他觉得大学的三年对自己特别的重要,感谢那三年的时光让他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我就是很单纯的一个想法,就是想把电影学会”。gi2鹰网事原创频道!
gi2鹰网事原创频道!

  只要在不违背法 律、道德、自然科学规律的前提下,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都可以选择怎么度过自己的一生,在什么时间段去做什么.......这些都是自己的自由。别人大四退学重新参加高考追逐自己的电影梦想,这是别人自己的人生选择也是别人的自由,旁人只需要尊重别人的选择并送上祝福就好啦,希望他能早日实现自己的电影梦想!gi2鹰网事原创频道!

  当然,回归理性而言,高考成绩、读什么样的大学、读什么样的专业,确实会对人生带来很大的影响,但是并不能完全决定你的人生未来发展,能有机会读一所好一点的大学、好一点的专业当然再好不过,如果复读一年有信心能有质的飞跃,考上一个好得多的大学和专业,那复读、重考也是值得的。gi2鹰网事原创频道!

  除非你年龄还在很小(没有超过二十岁),且现在读的大学很一般甚至很差而对且所读专业也完全没兴趣,重新复读参加高考有望能实现质的飞跃考上好得多的大学,或者家里有矿基本不用考虑经济上的事情可以自由追梦,否则我是极其不建议大二及以上了还退学重新参加高考的,也不推荐高三学生因为高考失利而复读好几年参加高考(最多复读一两年),不然真的很不值得。gi2鹰网事原创频道!

  对于一个人来说,青春年华就是最宝贵的,大学退学和高三复读,意味着有巨大的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还非常辛苦痛苦,这些成本产生之后却不一定能带来与与其对等的收益。gi2鹰网事原创频道!

  因为,退学重考或复读几年,不一定能考上了一个又好又喜欢的大学和专业,而且即使复读好几年或读大学几年了退学重考考上了理想的学校,当你亲自走进这个学校这个专业之后,还是会发现有种种不好、种种不喜欢、种种不符合自己的预期和理想的。gi2鹰网事原创频道!

  不要对大学抱有太多的理想化幻想,要以平常心态对待,你的预期太高、要求完美的话,就算进了清华北大,也还会找得到不喜欢该学校该专业的理由。gi2鹰网事原创频道!

  如果你所考的学校不好也不坏(普通本科),所读的专业不喜欢也不讨厌,并且即使你再花费一年甚至几年复读和重考,也不太可能重新再考上好得多的学校和专业的话(985/211),那我觉得就没必要复读或大学退学重考了。gi2鹰网事原创频道!

  在这样的情况下,请你认认真真读完大学四年,认认真真去提升锻炼,如果对学历实在不满意,你还可以选择考研重新选择一次,你也可以在大学里转专业,你还可以辅修第二专业,你还可以在大学里做非常多的尝试和锻炼自己的能力。gi2鹰网事原创频道!

  最后,我想说,学校、学历并不是限制你人生发展的最重要最唯一的因素,限制你发展的是你的性格、努力程度、自律、心态、技能、学识等因素,当然家庭背景和机遇,后两者不可以选择,但你还可以去改变那些可以改变的。gi2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小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
下一篇: 云南大象最新睡姿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