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不仅女子挤座还歧视外地人

  就在刚刚,鹰网事资讯了解到上海地铁女子挤座还歧视外地人上了热搜了,网友称上海地铁不仅女子挤座还歧视外地人这就不太合适了! 上海一女子乘坐地铁出行时,在5个人座位已经坐满人的情况下,却仍然要让其他乘客给其挤一个座位出来。事后还以对方碰到她为由,辱骂其他乘客,并声称上海地铁的位置就是给你们外地人坐光了,才能导致她们本地人没有位置坐。一男子主动站出来指责该女子不应该欺负人时,与其发生争执。cYN鹰网事原创频道!
cYN鹰网事原创频道!

  现场视频显示,一名身穿绿色衣服的女子上车后见没有座位,于是毫不客气地走到一名短发女子面前,在座位已坐满人的情况下,要求其给挤个座位出来给她坐。短发女子没有拒绝,于是向旁边靠,给其挤了一个座位出来。cYN鹰网事原创频道!

  可不曾想,绿衣女子坐下来后却以碰到她为由,指责辱骂短发女子,并以我是本地人自居指责短发女子,还声称上海的地铁就是被你们这些外地人坐完了才导致我们本地人没有位置坐的。cYN鹰网事原创频道!

  旁边一个身穿黑色上衣的本地男子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主动站出来指责绿衣女子不应该欺负外地人。cYN鹰网事原创频道!

  可不曾想,该女子却反而说男子不要脸。男子随即怒斥对方“上海不是你的,上海人的脸就是被你们这种人丢光的!我作为一个上海人都觉得丢脸,我都看不起你!”可该女子却又反驳称“那是你自己看不起自己”cYN鹰网事原创频道!

  1、只要是在同一个城市工作生活,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都对这个城市有不同的贡献。更何况,对于上海这种国际大都市来说,外地人所作出的贡献不见一定就比本地人少。因此,这位以本地人自居的女子指责外地人,是完全没有道理的!cYN鹰网事原创频道!

  2、从法律上讲,人人平等!即大家都是买票购车的,绿衣女子又不是老弱病残,短发女子没有任何理由和义务为其让座。cYN鹰网事原创频道!

  民法典第4条规定,民事主体在民事活动中的法律地位一律平等。cYN鹰网事原创频道!

  一般情况下,老弱病残乘车时,热心乘客会主动让座,这是传统美德,应当提倡并受到正能量评价。可从绿衣女子骂人的气势来看,其根本不属于老弱病残,没人给其主动让座也是情理之中的。cYN鹰网事原创频道!

  3、不论是地铁,还是公交车都属于公共交通工具,任何人不得扰扰交通工具上的公共秩序,否则就是属于违法行为。cYN鹰网事原创频道!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规定,扰乱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10日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cYN鹰网事原创频道!

  这名女子扰乱公共秩序是不争事实,现场有本地人、外地人作证,且还有视频证据,因此该女子必须要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后果。cYN鹰网事原创频道!

  3、绿衣女子的行为,同时还构成民事侵权。cYN鹰网事原创频道!

  民法典第109条规定,自然人的人身自由、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第991条同时还规定,民事主体的人格权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侵害。cYN鹰网事原创频道!

  具体而言,任何人的人格都受到法律的保护,不容他人侵犯。也就是说,这名以本地人自居的女子歧视外地人,就是属于侵害他人人格的民事侵权行为。cYN鹰网事原创频道!

  对于这种侵权行为所要承担的后果包括但不限于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礼道歉等。注意!造成他人严重精神损害时还应当赔偿精神损失费。cYN鹰网事原创频道!

  最后,人人平等绝对不只是一句口号!希望当地公安机关尽快介入调查,并严惩这名歧视外地人的女子,千万不要让一个人损害整座城市的形象!cYN鹰网事原创频道!

上一篇: 股票全面注册制要来了具体时间未公布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