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地倡议为岳父母买保险代替彩礼

  据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号8月18日消息,大田县文江镇创新工作举措,引导当地新人以送养老保险的方式代替彩礼,部分新人主动倡议践行,犹如一股清流让人倍感欣慰。今年初,大田县委文明办联合县人社局等部门发出倡议,鼓励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替代部分彩礼。即,女婿为岳父、岳母购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根据三明市现行政策,每人每年缴纳保费5000元,缴满15年,60周岁后每月可领取养老金730多元。941鹰网事原创频道!

  此前,文江镇已制定印发《高价彩礼等移风易俗治理“一对一”实施方案》。文江镇党委副书记郑成寨说,我们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高价彩礼的整治问题,对全镇未婚适龄女青年进行梳理,共梳理了475位未婚女青年,要求各村的氏大人、村两委干部以及党员、村民代表进行一对一的挂包帮扶。鼓励通过交保险、送保障的形式,让女方的父母没有后顾之忧。941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电网员工老婆炫富了 老公年入50万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