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喝饮料上瘾牙全烂14岁戴假牙

  浙江宁波,14岁的晓俊牙齿不舒服到医院检查,医生检查发现他竟然满口蛀牙。问诊得知晓俊上学后,离开爸妈视线一天一口水都不喝,可乐、雪碧却要连喝三瓶。ljs鹰网事原创频道!

  长期持续饮用碳酸、磷酸饮料,其中所含有的酸性物质以及糖类物质都会对牙齿健康形成一定的威胁,侵蚀宝宝牙釉质,时间一久很容易导致蛀牙的形成又或是严重的口腔健康问题容易引起牙釉质脱钙,进而形成牙面的广泛龋坏。ljs鹰网事原创频道!

  同时也会引发肥胖的风险。对于已经肥胖的儿童来说,如果日常拿饮料当水喝,基本不喝白开水,长期摄入饮料中的添加糖,会使体内尿酸含量升高,当体内的尿酸累积到一定程度,结晶沉积到关节内,可能会诱发痛风。ljs鹰网事原创频道!

  为了保护孩子的牙齿,应该如何预防龋齿的发生?ljs鹰网事原创频道!

  1、由于孩子乳牙的钙化程度低,所以孩子萌出第一颗牙齿时,家长就要认真给孩子刷牙,而不是擦牙,这样可以预防龋齿的发生。ljs鹰网事原创频道!

  2、开始刷牙就要使用牙膏,建议使用含氟牙膏,早晚刷牙两次,注意牙膏用量:3岁以下大米粒大小,3~6岁黄豆大小即可。8岁以前家长应协助孩子刷牙,引导并监督孩子学会正确刷牙的方法,每次刷牙后可以用牙线来清理邻牙间的食物残留。ljs鹰网事原创频道!

  3、平时控制含糖及碳酸饮料的摄入,及时断夜奶,戒掉奶瓶改用广口杯喝奶,这样可以很大程度降低发生龋齿的概率。ljs鹰网事原创频道!

  4、出第一颗牙开始就建议家长要每3-6个月左右带孩子去牙科面诊评估,早发现早干预,根据具体程度积极配合医生进行针对性治疗干预(若是浅龋,可通过涂氟、窝沟封闭等方法抑制或减缓龋病的发展)。ljs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市委书记上衣被P掉LOGO引猜测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