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仁医院医生绩效收入减半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北京同仁医院一些医生向该报反映,该院将医生的绩效奖金和夜班费均做了减半处理,院领导承诺将在明年1月将扣发的钱补回来,这严重影响了全院医务工作者的积极性。经济观察报补充说,有同仁医院的医生反映,该院后又将8月减半的夜班费补发给了医生们。CZ5鹰网事原创频道!

  由于同仁医院这一做法是在医疗反腐期间发生的,难免让人产生联想。然而我坚信,反腐败是针对少数违法乱纪分子的,决不是要砍普通医护人员的正当收入,让大多数兢兢业业的白衣天使们为少数人的恶行埋单。打击普通医护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最终受损的将是需要更好医疗服务的患者群众。同仁医院及时调整了做法,又把扣的夜班费还给了医生们,这值得肯定。CZ5鹰网事原创频道!

  但是网上近来也有其他大医院准备给医护人员降薪的传闻,同仁医院这件事会加剧一些医务工作者可能面临降薪的担心。老胡个人认为,医务工作者非常辛苦,而且一名成熟医生的成长道路很长,他们的收入适当偏高一些是合理的,而且社会上也能接受,医疗系统大范围降薪在哪里都不应发生,是万万做不得的。CZ5鹰网事原创频道!

  同仁医院先是降薪,后又补回来,对该院方方面面没有一点好处,这应当给其他医院和管理部门敲响警钟。整顿医疗秩序需坚持实事求是,不能搞极端,不能把广大医务工作者当整肃对象。大家都很支持反腐败,支持把锋芒对准极少数真正的蛀虫。在其他领域也是一样,正确的事情要以正确的方式去推进,决不能搞变形,与广大群众的利益形成冲突,实事求是的界线永远不能破。CZ5鹰网事原创频道!

    搜索相关词:
上一篇: 为什么好多人都消失在朋友圈了
下一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