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赵尚峰承认了自己的所为却毫无羞愧之意

  哎!怎么会有这样的人,苏州大学怎么出了个赵尚峰,苏州大学赵尚峰承认了自己的所为却毫无羞愧之意。 3月17日晚,网络平台出现该校一学生恶意P图侮辱女性的网帖,引发舆论关注。该校高度重视,已于第一时间启动调查程序,后续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依规严肃处理。YOq鹰网事原创频道!
YOq鹰网事原创频道!

  这位学生,他叫赵尚峰。他把朋友圈的女性图片或视频,恶意p改后,并加上污词秽语,挂到了黄色网站上。受害女生们经过6个月查询比对,终于确定赵尚峰是这些受害女生唯一的共同好友。YOq鹰网事原创频道!

  在一段长达11分钟的对峙录音中,赵尚峰承认了自己的所为,毫无羞愧之意。警方介入,赵尚峰被拘留10天,定于暑期期间执行。YOq鹰网事原创频道!

  对于恶意造谣者,应该予以严惩,对于受害者我们应该给予保护,避免媒体对于她们过于关注,而影响正常的生活。YOq鹰网事原创频道!

  从法律角度,我们来看看,这位同学要付出的代价有多大?YOq鹰网事原创频道!

  法律上造谣需要承担三方面的法律责任:民事责任、行政责任、刑事责任。YOq鹰网事原创频道!

  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款规定,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YOq鹰网事原创频道!

  我国《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条规定,侮辱罪、诽谤罪是指,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YOq鹰网事原创频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九十四条、一千一百九十五条及一千一百九十七条的规定,网络用户利用网络侵害他人民事权益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网络服务提供者知道或者应当知道网络用户利用其网络服务侵害他人民事权益,未采取必要措施的,与该网络用户承担连带责任。承担侵权责任的方式主要包括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赔偿损失等。YOq鹰网事原创频道!

  基于本案,这位同学已经是触犯了法律,捏造事实,侮辱他人,已经构成刑事犯罪。YOq鹰网事原创频道!

  另外,这位同学在网络上传播P的黄图,也触犯了相关法律。YOq鹰网事原创频道!

  《刑法》第三百六十四条规定,传播淫秽的书刊、影片、音像、图片或者其他淫秽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YOq鹰网事原创频道!

  组织播放淫秽的电影、录像等音像制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YOq鹰网事原创频道!

  制作、复制淫秽的电影、录像等音像制品组织播放的,依照第二款的规定从重处罚。YOq鹰网事原创频道!

  向不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传播淫秽物品的,从重处罚。YOq鹰网事原创频道!

  综上所述,这位同学为了一时的冲动,将付出惨痛的代价,很有可能会被学校开除,因为他除了触犯了民法,还有可能触犯了刑法,自己断送了美好的未来!YOq鹰网事原创频道!

  对此,您怎么看呢?YOq鹰网事原创频道!

上一篇: 12点前不睡觉!25岁女生长期熬夜长出老年斑
下一篇: 返回列表